甲巯咪唑

【药理作用】

抑制甲状腺激素合成,抑制促甲状腺激素受体抗体形成。

【临床应用】

作用较丙基硫嘧啶强,且奏效快而代谢慢,维持时间较长。

用于各种类型的甲状腺功能亢进症,包括Graves病(伴自身免疫功能紊乱、甲状腺弥漫性肿大、可有突眼),甲状腺腺瘤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癌所引起者。在Graves病中,尤其适用于:①病情较轻,甲状腺轻至中度肿大患者;②青少年及儿童、老年患者;③甲状腺手术后复发,又不适于用放射性碘-131治疗者;④手术前准备;⑤作为碘-131放疗的辅助治疗

【用量用法】

口服:开始时1日30~60mg,分3次服,维持量为1日5~10mg。

【注意事项】

1.其不良反应的发生率约为7.1%,其中粒细胞减少约为0.1%~0.3%,皮疹发生率约为5.0%。

2.甲状腺癌病人忌用,因可促使癌肿恶化。

3.本类药物只能作手术前预备,孕妇、哺乳妇女忌用,以免影响胎儿、婴儿发育。

4.避免用高碘食物及含碘药物,密切观察血象,尤有咽痛发热时应查血细胞和分类计数, 6.

5. 服药期间宜定期检查血象

"甲巯咪唑"相关词条

"甲巯咪唑"相关文章

  • 网友评论发表时间
内容:
请输入验证码: code

论坛天地

乳房颜色暗沉是怎么回事?

乳房颜色暗沉是怎么回事?

乳晕颜色深是因为“经验”丰富?很多人觉得女性乳晕以...

博客部落

39健康网 - 39健康網 - 中国优质医疗保健信息与在线健康服务平台 Copyright © 2000-2024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| 联系我们